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渝北选手以全场最高分获得川渝“阅读之星”诵读金奖
06-16 15:49:53 来源:上游新闻

朗朗书声诵川渝,一颗红心献给党。6月15日晚,“成渝地·巴蜀情”系列活动之“信仰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阅读之星”诵读组合赛总决赛在四川传媒学院举办。来自川渝两地的100多位公共图书馆馆长、获奖单位嘉宾以及30多位参加集中展演的选手齐聚一堂,以声音为纽带,读百年党史、诵盛世华章。

38.jpg

在岁月峥嵘、岁月如歌、岁稔丰年、岁坚如磐四个篇章中,《南湖红船》《人民万岁》《小平您好》《抗疫赞歌》等经典诵读曲目一一呈现。经过激烈的角逐,渝北区推送的选手秦轩、刘伟业、蓝相含、徐俊飞组合诵读的作品《小平您好》以99..02的高分荣获比赛金奖,渝北区图书馆在本次活动中也荣获组织奖!

“在建党百年之际,从重庆来到四川,诵读经典,追忆伟人,于我们而言是一份难得的经历。”渝北选手秦轩说,这次他们四人诵读的作品为《小平您好》。为了充分理解诗歌,更好传达感情,他们从书籍、电影等中广泛了解那一个时代的风华。在他看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人格考验的精神支柱。而通过这次诵读,这个以“00后”为主的年轻团队仿若穿越回那段如歌岁月,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39.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事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10万多名川渝两地的诵读爱好者和川渝135家公共图书馆参与其中。如此大规模的诵读比赛,在川渝两地协同发展过程中,尚属首次。“举办此次‘阅读之星’诵读大赛不仅为四川和重庆两地的诵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通过竞技方式,让广大市民重温党史,感受党的辉煌发展历程,并且通过图书馆系统独有的诵读形式,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