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在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中入党,要做积极发光发热的公交人
06-16 16:21:22 来源:上游新闻

人物档案: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在<span style=

石泽江,男,1971年7月生, 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303线驾驶员。自2010年加入公交行业以来,工作负责,爱岗敬业,现已是公交集团“四星级”驾驶员。

入党记忆:

我是在部队入的党,当时受党员英雄的精神感染,不自觉地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12月,我到吉林延边自治州参军,来到81312部队七十二分队,战斗英雄董存瑞生前就是在这个部队。入伍后,我深入学习了董存瑞的英雄事迹和精神,头脑里总是不停闪现英雄光荣战斗的身影。

终于在1994年,我鼓起勇气,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考察合格后,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至今仍记得部队首长对我说的话:“作为军人,入党后,工作上更要积极主动,冲锋在前,吃苦在后,不怕牺牲,才对得起自己的心,对得起党员的身份。”

1.jpg

奋斗故事:

十余年来,我坚持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认真做好车辆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仔细打扫车辆车厢内外卫生,细心做好车辆例保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隐患和卫生死角。

工作中,我也积极主动站在一线,以党员的身份做好表率,引领同事一起做好公交服务工作,认真践行“责任赢得信赖、服务创造价值”的公交核心价值观,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公交服务,让乘客满意,用满腔的热忱去诠释“服务无止境,真诚有言行”服务理念。

2020年2月28日,在驾车来到“鱼胡路小学”站时,一位上车的女乘客坚持要送我一顶帽子,说公交师傅辛苦了,小心头着凉的话语,放下帽子就走。原来,之前这位乘客的小孩,在独自前往龙洲湾枢纽站乘车时,忘记了佩戴口罩,我当时把自己随身备用的口罩送给了这名小乘客,并帮他戴好,嘱咐他下次出门一定记得戴好口罩,保护好自身安全。

小孩回家后将此事告诉了妈妈胡女士,胡女士深受感动,想到公交师傅们为了保持车内通风,即使天气再寒冷,也一直开着窗户驾驶车辆,头部尤其容易受凉,于是想到送我一顶帽子。经过几次寻找,终于在“鱼胡路小学”站找到我,表达了心意。之后胡女士还来到303路调度室当面表示感谢。

2.jpg

学习感悟:

自所在党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在工作中积极参加维护乘客安全有序乘车的秩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等党员志愿活动,自发进行党史微宣讲,在同事朋友中谈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史,讲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与中国人民同甘共苦、心心相印的精神。

近日,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佛图关公园参观瞻仰革命烈士,我主动担任起讲解员。

在宣讲过程中,我也深入学习了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我一定会牢记长征精神和红船精神,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