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社区招聘会为居民送去100多个“家门口”的工作岗位
06-15 20:06:5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5日,是端午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为帮助辖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渝北回兴街道羽裳路社区举办“四季行动——学党史、办实事、送岗位”社区专场招聘会,组织辖区30多家企业向居民群众提供100多个家门口的工作岗位。

QQ20210615-9.jpg

据了解,回兴街道羽裳路社区辖区有企业300多家。前期,社区根据失业人员中家庭妇女居多的情况,联合区、街劳动就业和职业培训等相关部门,开展服装缝纫、裁剪、家政、养老服务、保安、保洁等就业培训,希望通过职业技能的提升,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QQ20210615-10.jpg

招聘会前,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的就业愿望进行了登记和整理,有针对性地邀请社区及周边企业参加,并通过广播、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将招聘会的信息准确地向社区居民宣传。

在今天的社区招聘会现场,有30多家辖区企业为求职者提供销售员、服装厂技术工人、库管员、安保、保洁员等100多个就业岗位,200多人参与竞聘,其中达成求职意向近40人,现场录用15人。

“这次社区组织的招聘会太好了,提供的工作岗位就在家附近,又能挣钱又能顾家,真是方便!”求职者黄德惠表示。招聘会上,黄德惠在一家企业找到一份保洁的工作,这个企业就在她家小区旁边,她每天只要工作几个小时,空下来的时间就能照顾家里。

羽裳路社区书记杨丽娜表示,社区准备通过此次专场招聘会,积极为企业搭建用人平台,引导居民“就近就业”,既改善了企业营商环境,也为居民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今后,社区将定期开展此类招聘活动,同时进一步联合周边社区加大拓宽线上招聘信息专题发布,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居民。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