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娃儿上幼儿园前谁来带?托育服务机构已覆盖重庆所有区县
06-15 19:56:5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连日来,三孩生育政策备受关注,对双职工家庭来说,如果父母不能帮忙,谁来照顾孩子?6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全市已成功备案112家托育机构,覆盖重庆所有区县。

▲在悦新小象托育中心,孩子们正在玩耍。(受访者供图)

最近,家住渝北区龙塔街道的张女士很烦恼:父亲骨折了,母亲只能回老家照顾父亲,她和丈夫都要上班,2岁的女儿没人带了。

“女儿年龄小,还没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仓促间请保姆都请不到。”张女士说。

“父母身体不好、带娃理念不一致等原因,增加了双职工家庭对‘娃儿上幼儿园前谁来带’的焦虑。正因如此,市民对托育机构的需求也在扩大。”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成功备案112家托育机构,提出备案申请的托育机构还在不断增加。

托育机构情况如何?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渝北区的悦新小象托育中心,这里主要招收三岁以下的婴幼儿,提供全日托班、半日托等服务。

“考虑到孩子年龄较小,所以一个老师负责的孩子不会超过五个。”悦新小象托育中心园长黄晓露说,每周一到周五,家长早上8点把孩子送过来,下班再过来接孩子,“我们重育非教,提倡教育回归到婴幼儿本身。 我们会为孩子提供非常安全舒适的空间,还有符合他们年龄的营养辅食,提供科学丰富的玩具,给孩子们进行主动探索。”

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室的门是用软皮包裹,即使孩子不小心将门关过来也不会夹着手;镜子只到成人大腿处,让孩子能从镜中完整地观察自己。

据市卫生健康委透露,按照“政策引导,普惠优先”的原则,我市将托育服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统筹推进,提供税费优惠减免、用水用气居民价格、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托育机构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市基本形成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重庆日报全媒体李珩

原标题:娃儿上幼儿园前谁来带? 托育服务机构已覆盖重庆所有区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