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于全国 重庆去年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8.26%
06-15 19:26:3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5日,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凌凡宣布2021年重庆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级有关部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将开展相应的专题宣传活动。

据市农业农村委报告,2020年,全市农产品抽检综合合格率97.17%,今年一季度抽检综合合格率为99.64%。2020年以来,其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107件,查处农资制假售假案件302件,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去年,重庆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8.26%,高于全国0.56个百分点;群众食品安全关注率92.87%,较上年提高0.91个百分点;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82.57分,较上年提高0.53分;6个单位和11名个人被国务院食安委表彰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近三年来,重庆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另外,市公安局报告,在“昆仑2020”行动中,共破案175起,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180人。在“昆仑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破案37起,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161人,其中破获部督长寿“12.08”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0名,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据了解,2021年重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自6月15日启动,将持续至本月下旬。

其中,市市场监管局将在线开展网络餐饮外卖食品安全民意调查以及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积极动员并督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岗位人员,扎实有效开展抽查考核工作。

与此同时,食品安全的“你点我检”活动也正式展开,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网络调查问卷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品种,邀请公众参与监督,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并依法对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处置。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实习生 闵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