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欧洲杯·热点 | 哭了!C罗发布会拒绝“快乐水”,无糖的也不行吗?专家这么说
06-15 19:45:08 来源:上游新闻

8cb1cb1349540923fea0bdfd79637901b2de4928.jpeg

卫冕葡萄牙队在2020欧洲杯上的首秀还没开始,队中头号球星C罗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因为“可乐事件”出尽风头——在葡萄牙队的赛前发布会上,C罗坐到采访席位准备接受赛前采访,他看到了桌上摆了两瓶可乐,其中一瓶还是无糖可乐。接着一个受到争议的动作发生了,C罗把两瓶可乐一起移出视线范围,放到了角落里,接着他拿起了一瓶矿泉水,提醒大家喝水更健康。

众所周知,运动员通常是拒绝任何饮料的,尤其是像可乐这样的碳酸饮料。 在大部分球迷看来,C罗的行为在显示他的自律。毕竟作为一个36岁的“老将”,C罗能保持现在的状态,这一切的根源都是自律。在网上你可以发现很多有关C罗自律的故事,比如只喝水和鲜榨果汁,平时只吃水煮的鸡胸肉等等。一些热衷于健身的球迷认为,C罗能够常年累月坚持下来真不容易,水煮鸡胸肉并不好吃,特别是对于“中国胃”来说,能够坚持两个星期已是极限。

但这次也有部分球迷不站C罗,认为他的行为是不尊重赞助商。作为世界著名的品牌,可口可乐是本届欧洲杯的顶级合作伙伴,在新闻发布会上摆上可口可乐的饮料也是行规。C罗本身拒绝可乐的行为没有问题,但是他做出这一举动的场合并不太合适。

14ce36d3d539b6001fa400c6bdc59d22c75cb7f2.png

公开场合“抵黄”欧洲杯的“金主爸爸”,这样的做法让人感觉不太聪明的样子,C罗的行为实在有欠考虑,“你自己不想喝,就可以选择不喝,没人会说你。何必非要在公开场合与赞助商过不去?”不少球迷如此表示。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因为公开无视欧洲杯赛事官方赞助商,葡萄牙巨星C罗可能会受到欧足联警告或者罚款的处罚。

不过,这次事件中有球迷提出了第三种观点——“反向广告”。因为C罗移走可乐的举动反而让更多人注意到了现场的可乐,而“可乐事件”引发的各种讨论和热度,反而给可口可乐带来了巨大的广告效应,不少网友调侃,可口可乐应该给C罗广告费。

其实可口可乐旗下包含多种饮料,也有包括矿物质水和纯净水。在之前的球场广告中,海信集团旗下的容声、gorenje两个家电品牌都出现在LED屏幕上,要是可口可乐在新闻发布会上放上自己的纯净水应该没有大问题。于是有球迷支招,下一次C罗参加新闻发布会,可口可乐公司是不是为C罗换成旗下的纯净水或者矿物质水,不仅此事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双方又可以刷一波关注度了。

专家建议:可乐可以偶尔喝,但不要长期大量饮用

傲游截图20210615194647.png

为什么C罗如此坚决地拒绝可乐、几乎运动员对可乐都是采取拒绝的态度?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领队魏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对于运动员来说,不仅是可乐,所有的碳酸饮料都应该绝对禁止,不管它是不是0糖。“碳酸饮料中的酸性物质会导致钙的流失,影响肌肉和骨骼。还容易导致球员在场上出现抽筋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我们只会喝专门配置的运动饮料,外出的话则是喝水,或者自己泡的纯茶。另外,我建议小孩子最好也不要喝碳酸饮料。不过在我看来,C罗在公开场合砸场子赞助商的行为不太合适。”

运动员不能喝,那么普通人是否能喝呢,特别最近各个品牌的碳酸饮料都推出了“0糖”款。重医附三院营养科医生杨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对于一般人来说,可乐等碳水饮料偶尔喝喝可以,但千万不要长期大量饮用,就算无糖的也不行。“已经有一些研究发现,无糖饮料也有一定危害,对大脑、肠道等方面都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从我们医生的角度讲,最好最健康的饮料就是白水,但总是喝白水难免过于单调,所以偶尔喝点也行,其实我也会偶尔喝点饮料。”

另外,长期喝可乐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危害到牙齿。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预防科医生李月恒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包括可乐在内的碳酸饮料,它们的PH值都比较低,如果长时间喝可乐,又不注意口腔卫生,牙齿会受到损害,导致龋齿的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