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32个养老助餐服务站 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江北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秉持护好“一老一小”
06-11 18:25:2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0日,记者从江北区获悉,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江北区制定实施了包含81项具体任务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把护好“一老一小”作为重点任务之一,推动全区养老育幼事业再上新台阶。

近日,江北区首个“康复理疗”型社区养老服务站——观音桥街道明珠社区养老服务站投用。宽敞明亮的大厅整洁有序,几位老人正在青石子铺的步道上行走;健康管理区,老人们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各项康复理疗;茶艺书画区,老人们悠闲地读书、写字……再往里走,助餐点、休闲娱乐区、人文关怀区、日间照料区、中医理疗区等一应俱全。工作人员穿梭其间,指导、照料着老人。开门迎客不就,这里已为辖区3000余名老人提供康复理疗和养老助餐等养老服务,日均服务老人200余人次。 

为让老人就近幸福养老,江北区已布局落地121个养老服务设施,在全市率先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围绕居家养老“吃饭难”问题,江北区全面推广“党建引领+股份制”“中心+站+点”“物业服务+智慧养老”等多种养老助餐服务模式,以“网上下单、线下配送”理念打造“长者餐厅”,建设养老助餐服务站32个。 

除了照顾好“老”,在关爱“小”方面,江北区正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一方面增加公办幼儿园50所,减轻群众教育支出负担,实现“转普不降质”;一方面围绕解决家长接送“三点半难题”,投入3000万元提供覆盖5万余名学生的课后辅导;同时,开设“七彩小课堂”“向日葵阳光成长”等公益项目,开展“我是江北小交警”“文明劝导”等实践活动。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紧紧围绕“一老一小”重点,突出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台账化落实,同时大力支持热心公益、高效专业的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一老一小”事业,开通“一键通”24小时心理热线,开展代购送菜、陪同看病取药等个性化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