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发挥专业特长 “人社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走基层办实事
06-11 14:01:17 来源:上游新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1日,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热血青年 添彩党旗 献礼百年”无偿献血活动暨“人社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QQ图片20210611140214.jpg

活动现场,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国·重庆人力资源产业园入驻企业员工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为己任,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自己的鲜血,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一种幸运。”仪式上,市人力社保局党员代表尹伟讲述自己坚持无偿献血16年的亲身经历,呼吁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当天,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局管企业、产业园入驻企业职工200余人献血。

活动还举行了“人社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总队长兰云鹏带领7支分队队长进行并授旗。

QQ图片20210611140218.jpg

“我们的志愿服务队将发挥大家的岗位特长,为群众、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总队长兰云鹏表示,根据安排今年的活动包括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既将业务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也将社会服务和志愿服务队的专业特长发挥结合起来,这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的一次实践。他预计,按照目前的计划,今年可惠及群众2000人以上,企业1000家以上。

QQ图片20210611140208.jpg

据悉,为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市人力社保局成立“人社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下设会展会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专家人才、权益维护、敬老助老、环境保护7支志愿服务分队,招募50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常态化开展“三报到三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每支分队全年至少开展2次志愿服务,每名志愿者全年至少办2件实事,帮助解决群众最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QQ图片20210611140222.jpg

据了解,自今年3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人力社保局统筹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四史”等活动,坚持党组带头学、领导干部示范学、支部跟进学“三学联动”,推出“五大行动”(就业优先富民行动、社会保险惠民行动、人才人事利民行动、劳动权益护民行动、人社快办便民行动)首批30项具体民生实事,强化内宣外宣相结合,在全局形成比学赶超帮的氛围。

此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市人力社保局直属机关团委承办。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配市人力社保局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