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节期间 重庆将严查三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06-11 17:16:07 来源:上游新闻

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总队获悉,端午期间,重庆交巡警加强路面管控,紧盯易肇事肇祸的重点时段、路段、车辆、违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加强城市道路、国省道通行秩序管理。

针对端午假期出行集中的特点,特别是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风险加大的实际,对公路客运、旅游大客车、7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的出行特点进行分析研判,将涉嫌“赶趟”“掐点”等抢时间行车的大客车作为重点查纠对象,对发现客运车辆、拼车包车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送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

二、加强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

以“两客一面一货”为重点车辆,以事故多发、违法多发、易拥堵缓行路段为重点区域,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停车、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为重点违法,以夜间、凌晨、清晨、恶劣天气为重点时段,依法严查严处高速公路上的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

加大对各类机动车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良好通行秩序。

6月12日0时至6月14日24时,我市高速路全辖区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其中,运输成品油、医用气体等涉及民生需要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除外。重庆交巡警将根据道路流量,限时对部分高速公路入口的三轴及以上载货汽车(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除外)实施交通限流措施。

三、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重庆交巡警将以远郊热点乡村游景点、农家乐集中地为重点,组织“两站两员”等“6+5”支力量,针对人口密集村镇和农村群众出行集中的农村公路,加大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重点加强“一早一晚”的路面巡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