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考进行时|当中考遇上端午 重庆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派出152辆车送考1.56万名考生
06-11 18:21:55 来源:上游新闻

高考刚结束,中考准备工作紧接着启动。

2021年重庆市中考时间定在6月12日-14日,正值端午小长假,6月11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获悉,公交公司为助力中考,已做足人车准备,于6月10日起陆续送中学生前往考场准备中考。

QQ图片20210611182241.jpg

为全力确保平安送考, 6月10日-14日期间,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派出152辆定制公交车,为西大两江实验学校、重庆兼善中学、朝阳中学、48中、23中、天府中学、夏坝中学、五云中学等8所学校中考学生安全护航,运送人次达1.56万人次。

记者来到西大两江实验学校看到,一列定制公交车犹如长龙整齐地排列在校门,车头均贴有“中考接送车”的编号,学生们陆续来到车前,根据班级对应的车号上车,做到定人定车定位。而原本站立在公交车门处的驾驶员和带队的工作人员则主动迎上前去,帮学生们摆放行李,并引导学生们依次上车,记者注意到连公交车行李箱都擦得干干净净。

QQ图片20210611182247.jpg

据北部公交嘉悦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分公司于今年4月就主动联系各所学校,确定中考送车需求,根据公司召开的中高考工作布置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生产组织,制定科学严密的运输任务,提前规划和勘察线路,做到“一校一策”“一线一策”。

北部公交公司不仅在人车资质上严格审核,还组织安监、生产、服管、机务、保卫等部门对驾驶员开展综合技能培训,明确工作要求,强化业务水平,加强对行车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的培训教育。所有公交车内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预防天气变化造成考生中暑时的应急救治;配备医用口罩,为忘记戴口罩上车的学生救急;配备折叠伞,为雨天出行做好准备,以便考生的不时之需;针对参加中考的都是十四五岁的孩子,公交公司将服务重心和顺序进行调整,要求驾驶员将学生送达考场的第一件事,是迅速检查车厢内有无学生遗留物品,以免学生遗失参考的重要物品。

QQ图片20210611182411.jpg

公交公司除了对车的安全、人的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审核之外,还一切行动靠前。比如清洁卫生提前一周做好大扫除、提前一天做再次清洁、提前一小时进行出发前的清洁维护;车辆提前过检测线,全面检查车辆安全部位,确保车辆性能完好有效;提前对每一条线路途径站点明确标注,万一车辆出现特殊情况时,便于应急救援组第一时间准确到达救援地;提前勘测线路,从安监部人员首次全线勘察、分公司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二次运行线路勘察,拟定运行线路规划,到跟车带队管理人员熟悉线路,再到全体参运驾驶员熟悉线路,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万无一失;通过前期线路勘察和对比,公交公司选用了距离相对近、道路条件较好、车流量不拥挤的线路,选择为送考线路。

“运行安全和防疫安全是我们送考工作的重点。”嘉悦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进入后疫情时代,重庆防疫工作整体平稳,但疫情防控这根弦依然不能松、不能散。公交公司不仅对每一辆中考送生车进行了车内外整车消毒,还及时对每趟车的车厢每个角落进行消毒。“让学生们安全、放心、舒适乘坐我们的车辆,考出好成绩,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面对记者,公交驾驶员们祝福孩子们马到成功,考入理想高中。

准时集合,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整装待发!透过车窗,学生们向老师做着“胜利”的手势,以灿烂的笑容迎接崭新的未来。

一列列整齐的定制公交车从各所学校准点出发,载着一车车中学生安全抵达考场。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图/通讯员 谭瑶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