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医院专家:普通人群超四分之一的人存在足部疾病
05-29 13:12:2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是“全球爱足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院本部开展关于足健康的义诊活动,针对患有足踝部疾病的患者,免费提供足踝知识科普、健康诊疗建议等相关咨询。

GetAttachment.jpg

28日,第六届中国足健康论坛暨2021年“5.29爱足日”启动仪式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足健康论坛主席、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唐康来介绍,“足是最复杂的器官,也是人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由于大部分足部疾病起病隐匿、进程缓慢,通常不被人们重视,普通人群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存在足部疾病。”

唐康来介绍,平足症也就是所谓的扁平足,就是最容易被人轻视甚至无视的一种常见足部疾病。是由平足畸形导致推进步态异常,引起一系列的综合症。大多数平足几乎没有症状,如果有的话,典型疼痛症状集中在中足部,疼痛往往随着活动增加而增加,常常伴随足踝和足弓内侧肿胀。一般而言,治疗平足症保守治疗是首选,比如足弓垫、肌肉力量锻炼。此外,还有手术治疗,比如软组织手术、骨性手术等等,由专业医生诊疗后,治疗效果会更好。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