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2021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A级纳税人首次过万户
05-26 19:25: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市税务局消息,近日,重庆2021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全市68.34万户纳税人参评。与2020年相比,我市企业整体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A级企业数量稳中有升,首次超过1万户,B级和M级企业增长迅速,C级、D级企业数量持续下降。

据了解,本次共评出A级企业1.18万户,数量和占比明显上升,占评价总户数的1.73%,较去年增加0.76个百分点,A级企业数量和占比从2018年开始已连续保持增长。

“中间梯队”的B级和M级企业的数量也在增加。B级和M级企业共56.71万户,占评价总户数的82.98%,其中B级企业31.15万户,增加3.64万户,同比提升13.23%。

C级和D级企业占比出现下降。C级和D级企业共10.45万户,占评价总户数的15.29%,比去年的比例略有下降。

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徐翀介绍,我市今年纳税信用评价向好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随着税务机关持续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纳税信用应用越来越广泛,企业越来越重视自身信用级别,不断规范自身的涉税行为,税法遵从度不断提升;二是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的实行,给予相关纳税人主动纠错的机会,及时弥补信用损失。

数据显示,借助信用修复机制,目前我市共有16.25万户纳税人参与了信用修护,A级纳税人增加1682户,B级增加7033户,C级减少9839户,D级减少1160户。

另据了解,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对于当年发生的逾期申报缴税等4类失信情形,纳税人能够主动纠正且符合有关条件的,仍可在2021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纳税信用修复申请,改善自身纳税信用状况。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