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业绩亮眼 大中华区营收同比增长超过87%
04-29 13:0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昨晚,苹果公布了最新一期财报。苹果2021财年第二季度(2021年1~3月)净营收为89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3.13亿美元增长54%;净利润为23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2.49亿美元增长110%。中国果粉花钱速度尤其惊人,当季度苹果中华区营收17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8亿元),同比增长87%,远高于整体增速。苹果CFO表示,苹果连续两个季度在所有产品类别的收入上都实现了同比双位数百分比涨幅,连续两季在每个地理市场中收入创纪录,去年末以来大中华区销售额持续大幅反弹。当季总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服务和Mac电脑营收创历史新高,活跃设备安装量刷新历史最高。

苹果每个产品类别的营收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最重要的产品线iPhone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5.5%,而Mac和iPad的销售情况更好,分别增长70.1%和近79%。

从产品构成看,iPhone贡献了53.5%的营收(479.3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49.66%;与之对应,苹果硬件产品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的77.1%上升为81.1%,而苹果转型寄望甚高的服务业务占比相应从22.9%下降至19.9%。当然,这并非苹果服务业务收入表现不佳,而是硬件业务增速大幅超过服务收入所致。

苹果表示,第二财季大中华地区营收同比增长超过87%,达到177.3亿美元,而第二财季美国市场收入同比增近35%,超过上一季度近12%的增幅;在欧洲收入同比增近56%;日本收入同比增近49%,上一季度曾增33%;在中日以外的亚太市场收入同比增超94%,接近翻倍。苹果没有发布有关下一季度的业绩指引。

不过苹果未来业绩并非没有风险,疫情后iPad和Mac需求可能回落。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世界重新开放,当前iPad和Mac的高需求量不可能持续下去,因此这些领域营收激增可能不足以进一步推动股价上涨。另外一个可能对苹果业绩造成冲击的因素是各国的反垄断指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