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渝北悦来这样学习党史:“三色”浸润党史学习教育,赋能社区美好生活
04-20 15:2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0日,记者从渝北区悦来街道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悦来街道清南社区结合“五个一”活动工作机制,不仅早谋划早开展“规定动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以“三色”活动工作机制等“自选动作”发力,创新形式载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赋能社区美好生活。

22.jpg

“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

“红色灯谜我全都猜出来了,知识也牢牢地印在脑海里了,党史学习真是太有趣了。”青年党员小陈信心满满地说到。悦来街道清南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元宵、清明紧密结合,通过以党史作为红色灯谜谜面,烈士墓前听党史故事等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史课。

据悉,悦来街道清南社区推出“十个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人心、一个政治生日回忆入党初心、一次瞻仰祭奠活动回顾历史、一个党史故事振奋人心、一首红歌分享温暖人心、一堂微党课展示深入人心……在“内容+”上下功夫,在“形式+”上增趣味,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红色基因、感悟信仰力量、汲取奋进动力。

“蓝色”队伍,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老汪,唐虚谷、杨袁善革命烈士出自你们悦来呀!我也想入党,在哪里申请呢?”党史宣讲“工地院坝会”现场,听完英烈事迹后,一位卢姓工友正热切地询问清南社区老支书汪明学。

据了解,汪明学是“南精灵”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悦来街道清南社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老支书、老党员、团员、党员志愿者与结对共建单位成员等人共同组成一支“蓝色”队伍,深入辖区企业、工地,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院坝、送进工地、送进企业,以送学上门、慰问走访、联络联谊等形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一公里”,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绿色”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你看,河水清得很,带着红袖标的‘双护队’天天都来护林护河,钓鱼者绝对不敢来撒杆!”劝导站的林师傅感叹到。

清南社区三面环水,黑水滩河、后河流入嘉陵江,竹林丛生,正处于“智慧城”“创艺城”建设开发中,生态环境保护极为重要。为加强生态环境的管理,宣传环境保护理念,社区以“双和双美”为目标,以“双护队”为抓手,对竹林、河道及沿岸周边的乱丢垃圾、钓鱼、烧烤、焚烧秸秆等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并向群众宣讲保护水资源、维护优美环境的重要性,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氛围贡献力量。

“通过‘红色’课堂、‘蓝色’队伍、‘绿色’行动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清南社区党总支书记晏祥娟表示,接下来,清南社区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提升文化品质、居民素质,提高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保持生态美、助力环境美,赋能景美人和、宜居宜业的美好社区新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通讯员 刘永静 鲁镫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