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熊”为200余名孩子科普防灾避险小知识
03-22 23:2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江河涨水期间,请不要在桥上、两岸围观,小心失足掉入水中……”3月22日下午,渝北区新牌坊小学,一场特殊的知识讲座正在进举。一个身穿救生衣的动画小熊出现在屏幕上,为孩子们讲解遭遇水旱灾害时如何避险自救,可爱的黄色小熊吸引了所有孩子的注意力。

这场水旱灾害防御知识讲座是重庆市水利局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的活动之一。市水旱防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警示、有奖问答、播放防灾减灾动画片等多种形式向200余名孩子普及了暴雨洪水预警分级、洪水避险、防范自救等常识,并赠送了相关知识手册及文具。

在课堂上出现的动画小熊是由市水旱防御中心策划、制作的《水旱灾害防灾减灾宣传片》,也是我市首部以水旱灾害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动漫宣传片。“这部宣传片结合了我市水旱灾害防范特点,以活泼的小熊漫画形象为载体,颠覆了传统的说教方式,寓教于乐。”市水旱防御中心副主任严同金介绍,该宣传片分为江河洪水、山洪灾害和暴雨灾害防范三个部分,用通俗易懂的科普语言和生动画面将水旱灾害防灾减灾知识要点贯穿其中。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除了宣传片,围绕动画小熊的形象,市水旱防御中心还推出了宣传画、站台广告等,并制作了多种印有小熊形象的文创产品。

“这种宣传方式更有利于提高孩子们了解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希望他们当好防灾减灾小小宣传员,通过学校辐射家庭,小手拉大手,不断增强周边居民的防灾减灾避灾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视频来源:重庆市水利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