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接受专访回应“移民潮”:不要过来,别离开你们的城市
03-17 09:49: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独家专访。采访中,拜登回应了美国南部边境“移民潮”的问题,并奉劝移民们“不要过来(美国)”。

连月来,美国南部边境受到大批移民冲击,数千无家长陪同的儿童移民被边境拘留所扣留。在16日的采访中,主持人就移民问题问拜登:“你是不是需要非常明确地(对移民)说,‘不要来’?”

“是的,我可以很明确地说:不要过来,”拜登接着补充道,“别离开你们的镇子、城市和社区。”

报道称,共和党人表示拜登撤销了前总统特朗普严格的移民政策,这鼓励了移民向美国涌入,不过拜登对ABC表示,“我们正在把(穿越边境的)人们送回去。”

拜登还提到,有一种说法是他让移民们“过来”,而且移民们之所以来是因为他们知道他“是个好人”。拜登对此反驳道,这并不是移民涌入的原因。

在被问到没有预见到这次移民潮是否是一件错误时,拜登回答道,在过去两年中同样存在移民潮。不过,主持人提到说这一次可能“更糟”,拜登表示“这有可能”。

据此前报道,今年2月共有超过10万名移民抵达南部边境。截至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拘留设施内已经扣留了3200多名无家长陪同的移民儿童,这一数据创历史新高。不少美国媒体把移民儿童安置中心比作“关儿童的笼子”、“集中营”。

原标题:拜登接受专访回应“移民潮”:不要过来,别离开你们的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