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主城区新增加两座公交充电站 可满足104辆纯电动车充电
02-27 18:2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227182704.jpg

2月27日上午10点,北部公交3502线车长黄怡驾驶纯电动小巷公交车,来到北碚区碚都佳园公交充电站充电。

黄怡说,他驾驶的小巷公交车的线路在碚都佳园周边,现在碚都佳园建了充电站,为此,他可以节约近6个小时的时间。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驿满新能源公司获悉,截止到2月底,驿满新能源公司已经建成5个充电站、83个充电桩146个充电终端。

两座充电站可满足104台纯电动公交车充电

2月27日上午,记者在北碚区碚都佳园公交充电站充电看到,陆陆续续有公交车开来充电。

正在给公交车充电的驾驶员黄怡告诉记者,以前他充电,充电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而通过这几天的试充电发现,这个充电站充满电只需要1个小时。“如果算上充电和往返时间,现在比以前充一次电要节约几个小时,效率高多了。”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驿满新能源公司王峰介绍,江北区五里店、北碚区碚都佳园公交充电站是驿满自建自营,通过前期的验收后,今天正式投入运营。

QQ图片20210227182707.jpg

据介绍,两个充电站设备均采用120KW直流快速充电桩,并可以通过智能分配集成功率,最大可以达到180KW。充电桩均采用一机双枪设备,单桩对应两个停车位。其中,五里店充电站设有20个充电桩40个充电位,碚都佳园设有6个充电桩12个充电位,可至少满足104台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

“公交充电站设计时以标准化、智慧化、规范性为原则,设置了智能道闸、钢膜结构雨棚、充电停车位。”他说,这些充电站将逐步完善员工驿站、餐饮服务、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让驾驶员在充电的同时,还能得到休息和就餐等便民服务。

每个月为公交车辆充电20万度

王峰介绍,目前,重庆公交集团有新能源公交车超过3000台,其中纯电动约100台。

“现在,我们建设的充电站,每个月为公交车充电超过20万度。”王峰说,驿满新能源公司在重点保障公交充电的同时,通过“错时服务社会”的模式,在满足公交充电同时,每天还可为上千车次社会车辆充电。

他说,为响应市政府对新能源推广应用政策引导,重庆公交集团将加大新能源车辆投放,预计今年将更新新能源超过千辆。

为做好公交后勤保障,提前完善桩站建设,重庆公交集团驿满新能源公司今年拟在30个公交站场投建300个充电桩,预计年底将超过700个充电桩投入使用。

十四五期间,主城区还要建设1000-1500个充电桩

重庆驿满新能源在重庆公交集团统筹规划下,以“公交能源管理为基础的公共充电服务运营商”为发展目标,加快充电站建设和布局,提升管理能力,充分保障公交后勤服务,主动参与市场竞争,打造支柱产业。

据了解,在《重庆市关于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重庆市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18—2022年)》《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2018—2022年)》等政策指导下,到2022年,重庆将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制造基地。其中,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重庆将逐步提高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重点提升共享用车中新能源汽车使用数量,扩大家庭用车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同时强调新建住宅三成公共停车位须有充电设施,到2022年,全市建成公用快充桩超过4000个,公用快充桩单枪功率不低于60千瓦。

记者获悉,目前重庆巴驿站场公司管理50个公交站场,并逐步接收新站场,预计在“十四五”规划中,重庆巴驿站场公司在多个公交站场中,建设1000-1500个充电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视频/ 图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