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水土嘉陵江大桥正式合龙
02-07 18:5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水土嘉陵江大桥日前已经顺利合龙,大桥将全面转入桥面系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这标志着该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QQ图片20210207182907.jpg

据介绍,水土嘉陵江大桥跨越嘉陵江,连接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和北碚蔡家,路线全长约1公里。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桥主桥、引桥及南北引道,其中主桥为高低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桥梁全长776米,主塔高分别为201米、154米,主桥宽31.8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合龙段从1月29日上午8时开始吊装第一片(下游侧)钢纵梁,为确保精准合龙,项目部提前对两侧梁段进行了多次测量监测分析,反复模拟施工工况,确定最佳合龙时机、配重、桥面监控标高等数据。2月3日下午18时,第二片(上游侧)钢纵梁于锁定到位,桥面板紧随其后完成安装。

据悉,水土大桥合龙是实现今年8月全桥完工的关键一环,更是水土大桥及南北引道全线通车的前提。水土大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水土与蔡家的重要交通通道,缓解渝武高速通行压力,缩短水土园区与中心城区核心区的距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