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 | 渝警骁骑:穿梭于重庆都市的“最帅”骑警
02-07 17:45:09 来源:上游新闻

剪辑序列.00_01_04_24.Still002.jpg

重庆城市道路交通形势错综复杂,被戏称为魔幻8D。传统的警车因体积受限,在紧急处理道路拥堵或交通事故时,优势并不明显。正因如此,2017年底,“渝警骁骑”执勤巡逻队应运而生,从此成为市民最常见到的警种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205225621.jpg

他们有最酷的摩托,他们有最炫的装备,他们保持了道路上最高频的回头率,他们也是最帅的城市巡逻者,但“帅”只是最外在的评价,“帅”字背后,是每天穿着二三十斤的警用装备风雨无阻,是最快出现在事故现场的风驰电掣,也是群众遇险、遇困时的无处不在。

微信图片_20210205225616.jpg

今年,在疫情防控的护卫线上,水灾来袭的风头浪里,处处都是他们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10205225558.jpg

接近年关,在老百姓安度春节的期盼中,在新一轮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又是最忙碌的身影之一。我们讲述的,只是江北区交巡警支队两位普通“渝警骁骑”的故事,没有完美高大,没有惊心动魄,只是他们最平常的一天。清晨朝阳下出发的身影,就像歌词中那样:在这普通的一天,我穿着普通的鞋,普通地巡逻在普通的街。

微信图片_20210205225610.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润 任君 彭玺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