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线上线下融合、四馆一体,重庆科技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了
02-07 18:11: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7日,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教育基地在重庆科技馆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重庆科技馆是重庆市十大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之一,是面向公众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大型科普教育场馆。近年来,重庆科技馆承接了大批科普教育、服务、交流等活动,已成为体验科学魅力的平台,展示科技成就的阵地,开展科普教育的窗口,在实施“科教兴渝”战略、提高市民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创新型城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QQ图片20210207181227.jpg

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教育基地在重庆科技馆成立后,将围绕新时代科学传播与文明实践的新形势新任务,以科普志愿服务为基本主线,凸显“科学普及+文明实践”主要特色,着力构建“资源整合—科普活动—志愿服务”融合模式,打造实体科技馆+数字科技馆+流动科普设施+基层科普场馆“四位一体”科普文明实践组织体系,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和应急科普工作,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科学素质、文明素养和文化程度。

QQ图片20210207181245.jpg

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科技馆沙龙、读书活动、专家讲座等,拓展网络平台,同时,打造特色品牌,策划巡回展、主题展,建设“展览+互动”教育阵地。此外,还将打造专业队伍,通过拓展“小小辅导员”选拔、培训和实践机制等形式培养后备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