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耕牛“选美” 吃超级春饼 重庆一景区花式“迎春”
02-02 18:3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202183422.jpg

2月3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为了迎接这个重要节气的到来,2月2日,重庆涪陵红酒小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耕牛选美。

“稀奇,我长这么大还从没见过牛选美。” 2月2日中午,在红酒小镇的跑马场,一字排开的12头耕牛,或带上帽子、或系上彩带,带来了一场走秀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村民围观。

QQ图片20210202183414.jpg

记者现场看到,当地村民给自己的牛进行简单装扮后,然后牵着进行“走秀”,评委现场打分,选出最精壮、最健美的牛,景区还为获奖的耕牛主人发放奖金。

“立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加上今年又是牛年,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带来一个好的寓意,希望一年顺顺利利。”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村民们的参与热情很高,最终从村民家里选择了12头耕牛,进行了现场“PK”。

QQ图片20210202183418.jpg

“我家的耕牛胃口好、毛浅、温顺,长得强壮,是耕田的好手,立了春了,马上就可以到地里耕地了。 ”来自石沱镇天府三组的村民徐宗生表示,耕牛对于务农家庭来说,非常重要,关系到一年的耕作,参加此次活动一方面是觉得有趣,一方面也希望搏个好彩头。

QQ图片20210202183411.jpg

当天,除了耕牛选美,景区还推出了吃春饼的活动,约一米长的超级“春饼”,供游客和村民一起分食,也吸引了不少人参与。

据悉,不少地方都有立春吃春饼的习俗,传说立春吃了春饼和其中所包的各种蔬菜,将使农苗兴旺、六畜茁壮。 有的地区则认为吃了包卷芹菜、韭菜的春饼,会使人们更加勤(芹)劳,生命更加长久(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