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光线传媒:去年净利润下降七成,报告期内总票房约68亿元
01-29 08:40: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020年,疫情之下的光线传媒依然赚了2个多亿。

1月28日晚间,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光线传媒,300251)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2.3亿元至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8.34%至75.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盈利1.7亿元至2.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2.28%至80.35%。

光线传媒坦言,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行业受疫情冲击尤为严重,直接导致公司业务受影响巨大。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在下半年电影院逐步恢复开放后,公司方有新片上映,电影业务受到较大影响。此外,公司电影票房收入因疫情受到较大影响,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但公司电影衍生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电影业务毛利率同步上升。

从票房数据来看,报告期内,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总票房约为 67.87亿元,其中:报告期内上映了《妙先生》 《八佰》《荞麦疯长》《我的女友是机器人》《姜子牙》《金刚川》《如果声音不记得》《崖上的波妞》等影片,总票房约为62.85亿元;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于 2019 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计入本报告期的影片包括《误杀》《两只老虎》《南方车站的聚会》,本报告期总票房约为5.02亿元。

电视剧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了《新世界》的电视剧投资收入,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2019年《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爆红,2020年光线传媒国庆档的又一部国产动漫电影《姜子牙》曾被寄予厚望。国庆假期首日,《姜子牙》的票房达到3.6亿元,打破了此前由《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的动画电影首日票房最好成绩。

然而,观众们对《姜子牙》褒贬不一,其票房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日票房逐日下跌,上映6日之后,日票房回落到一亿元以下。虽然截至目前,《姜子牙》的票房已破16亿元,但远不及《哪吒之魔童降世》的50亿元的票房。

从二级市场来看,2020年光线传媒的股价一路上扬后下挫。4月,光线传媒的股价在10元以下徘徊,后一路震荡走高至18.04元。然而国庆档之后,股价又一路下跌至12.58元,市值也因此蒸发百亿。截至1月28日收盘,光线传媒收报12.47元/股,跌幅3.63%。

在即将开启2021年的春节档中,光线传媒参与了《人潮汹涌》、《侍神令》的出品发行。

原标题:光线传媒:去年净利润下降七成,报告期内总票房约68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