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怎样合理规划家庭财富?这场论坛传递出这些声音
01-26 12:5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探讨“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趋势,把握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机遇,“揭秘”家庭财富管理之道,近日,由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下称“建行重庆市分行”)主办的“建言十四五 财富守攻传——建行重庆市分行2021年财富论坛”成功举行,论坛采用北京、上海、重庆三地联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超过25000人次观看。

4DEC86E1543784984E7966E889CB2CFE.jpg

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指出,“十四五”期间,经济发展双循环的新格局给中西部地区,特别是重庆、成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以“十四五”为契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

申万宏源研究所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在《进退有度,解析中国式慢牛落脚点》的主题分享中,从实操的角度解读出2021年大类资产如何配置、财富如何“守攻传”。

傅静涛分析认为,在经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解析“中国式慢牛”主要是两方面:一是要“慢牛”不要“疯牛”,这是中国把握战略机遇期的需要;二是龙头核心及产业化股值回落、股价慢下来将走得更远更长,这是中国式“慢牛”的重要落脚点。

在投资理财方面,傅静涛表示,在居民储蓄率提升的背景下,人们的理财需求增加,好的理财产品未来竞争一定会越来越激烈,如果投资者买到了好的产品,建议大家拿得更长,拿得更稳,以获得长期福利回报和收益。

新闻多一点

重庆首本财富管理行业专题报告出炉

当前,长期增速放缓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宽松的货币政策与经济全球化相悖的“逆全球化”,叠加疫情常态化的深度影响,中国经济面临前所有未的挑战。在此背景下,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呈多样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对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更好地了解和全面反映重庆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的变化、趋势和实时需求,促进重庆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建行重庆市分行个人金融部(私人银行部)、江北嘴财经智库,历时3个多月的调研,编制了《2021重庆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蓝皮书》。

该份《蓝皮书》是近年来重庆首本财富管理行业的专题报告,主要基于调研期间对约400余名重庆高净值人士开展的线上交流和部分深度访谈。围绕中国财富发展概述、重庆财富管理发展及高净值人群概述、重庆高净值人群投资理财分析、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未来资产配置趋势解读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分析和探讨,以反映财富管理行业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发展变化与趋势,尽可能地描绘出重庆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图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