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暴力摇晃自动售货机 1瓶饮料到手 5天拘留也跟上了
01-26 10:5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西站站前广场旅客密集区域摆放了一些自动售货机,这本是方便旅客之举,然而有人爱贪小便宜,向这些自动售货机伸出了“黑手”,多次盗窃售货机内饮料、瓶装水等小商品。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将盗窃售货机商品的男子抓获。

小李是重庆某自动售货公司的员工,也是重庆西站站场几台自动售货机的管理员。不久前,小李发现,某一台售货机内的食品饮料常不翼而飞,而系统却没有留下任何付款记录,粗略估计下来,经济损失上百元。小李怀疑,是有人利用售卖机的漏洞,通过不正常方式“拿走”了里面的商品,他向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报了警。

1月20日晚上9点多,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蔡璐正带队在西站站场巡逻,忽然,联勤指挥部传来警情,称有群众发现在西站广场负三层,一名中年男子故意拍打摇晃这里的自动售货机,将一瓶饮料摇出来后带走。

事不宜迟,民警和同事立即赶赴现场,在离售货机不远处将这名中年男子拦了下来,此时,男子手中有一瓶饮料还未开封。

男子姓罗,起初,面对民警的盘问,罗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盗窃饮料一事,坚称是朋友买来送给他的。为尽快寻找真相,民警立即查看监控视频,观察罗某行走路线,发现罗某进入自动售货机区域之前并未携带饮料。随后,民警通知管理员小李前来清点售货机内商品,发现正好丢失一瓶饮料,和罗某手中所持饮料品牌一致。证据确凿,罗某无法抵赖,承认了自己通过拍打摇晃自动售货机的方式,盗取了饮料。

后据罗某交代,他在西客站无意间听到有人说,西站站场的一台自动售货机有漏洞,可以摇出东西,已有几个人试过了,喝到了“免费”饮料,便心想哪天自己也可以尝试下。当天晚上,罗某在西站站场路过那台自动售货机时,发觉周边无人,便想到顺手牵羊“拿”一瓶饮料不会被处罚。

于是,他采取拍打摇晃等暴力方式,将售货机内的一瓶价值3元的饮料摇出来拿走,顿时心里乐滋滋的,根本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已涉嫌违法。

罗某因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5日的治安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