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超载搭乘11人上歌乐山 轮胎都瘪了
01-26 11:3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行驶至沙坪坝区歌乐山梨新路时,该车因涉嫌违法超员超载被民警当场查获。后经民警核查得知,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人数为11人,已经违法超员4人。最终民警依法对该男子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1月20日12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民警在歌乐山梨新路设卡盘查。这时,一辆面包车向卡点缓慢驶来,民警发现该车的轮胎较瘪,可能存在超员或超载嫌疑,于是便将该车拦下接受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人数11人,超员4人,已构成驾驶营运车辆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

经了解,驾驶员张某搭载这些工人前往歌乐山做工,由于路途不远,为图一时方便,张某便怀着侥幸心理叫所有工友都坐上车前往工地。

民警对张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张某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春运来临之际,沙坪坝警方将对辖区内客车货车等车辆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和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群众出行平安畅通。同时,交巡警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超员超载,广大乘客也要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