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凌晨通过网约车平台叫车 来了一辆无牌黑车
01-05 14:4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5日,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通报了其近期查处的一起非法营运案件,一辆“猫腻”很多的黑车引发关注。目前,涉事车辆已被执法部门暂扣。 

网约车平台叫来一辆无牌车 

1月3日凌晨,乘客张先生在重庆渝北回兴通过某网约车平台叫车,准备赶回重庆万州。在与网约车司机约定好上车时间地点后,对方却“派”来了另外一辆车和另外一个司机。 

“因为着急赶回去,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张先生说,来的车是一辆北京现代牌轿车,没有悬挂牌照,似乎也没有临牌,司机告诉他,还要到机场去接别的客人。 

谁知道,这辆车刚刚走到江北机场T3航站楼停车楼的时候,与正在巡逻的民警相遇。“我们看这辆车也不像新车,也没有悬挂临牌,就多留意了一下。”民警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该车的行驶里程有20多万公里。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车牌,将被一次性扣12分,针对此,交巡警部门迅速介入了调查,并发现了其涉嫌非法营运的情况,将其移交给交通执法部门。

拆掉牌照逃避处罚,还涨价

随后,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对涉事驾驶员进行了询问。

这辆车的驾驶员姓彭,彭某对自己从事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在被警方发现前,他正准备接第二个乘客,准备将他们接往统一的目的地万州。

因为当时已经是凌晨,动车和客车多已停运,彭某还对乘客的车费进行了涨价。按照平时的“市场价”为每人150元,彭某将其涨到200元。

彭某自述,他拆掉牌照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关注,进而逃避处罚。“因为交通执法部门的打击能力越来越强,大数据筛查这些,很容易锁定我们。”他没有想到的是,其无牌又未悬挂临牌的行为,反而引发了警方的关注以及两级部门的联动。

据介绍,彭某的涉案车辆已被执法部门暂扣,因为未悬挂牌照等违法行为,他的驾照分也被扣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晓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