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飞生物成深信生物第三大股东 合作打造疫苗新技术平台
12-08 09:2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7日晚间,智飞生物(300122)宣布,为完善新技术平台布局,提高研发综合实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500万元认购深信生物10.189%的股权,并成为其第三大股东。据悉,深信生物目前已在mRNA特别是LNP递送技术领域搭建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12月7日,智飞生物报收139.93元,涨0.445%,换手率2.29%。

天眼查数据显示,深信生物全称为深圳深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注册资本253.8333万元人民币,基于mRNA技术及相关递送技术,从事预防性和治疗性新型疫苗的开发。

据介绍,该公司入选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20年度“50家聪明公司”,与国际mRNA药物研发巨头在研发方法、递送路径等方面保持同步。其法定代表人李林鲜博士为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助理教授,曾入选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年度科技创新35人,在mRNA 领域特别是LNP递送技术领域拥有十年以上的研发经验。

目前,深信生物的研发布局主要包括传染病疫苗、肿瘤治疗性疫苗以及罕见病基因治疗三个方面。

智飞生物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研发与技术创新,专注研发技术的引进、开发和新技术平台的构建。mRNA技术平台具有其独特的优越性,也是未来疫苗研发的主要方向之一。此次股权认购,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布局,若进展顺利,将对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以及长期稳健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前三季度,智飞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10.50亿元,同比增长44.14%;归母净利润24.79亿元,同比增长40.59%;扣非后净利润24.83亿元,增幅38.11%,保持了业绩持续较快增长的势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