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概股小鹏汽车拟增发募资逾19亿美元,股价盘前跌超10%
12-08 07:13:2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7日晚间,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小鹏汽车(NYSE:XPEV)公告称,拟增发4000万美国存托股份(ADS),每股存托股份代表2股A类普通股。此外,承销商将有30天的选择权,可以额外购买总计600万份美国存托股份。以此计算,此次发行的净收入约为19.422亿-22.34亿美元。

公告显示,此次净收益的30%用于智能电动汽车以及软件、硬件和数据的研发技术;30%的净收入用于销售和市场推广以及销售和服务渠道的拓展和超级充电网络,以及拓展国际市场;20%的净收益用于智能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潜在战略投资;20%的净收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营运资金需求。

或受此消息影响,小鹏汽车盘前股价跌幅一度扩大至超10%。截至发稿时,小鹏汽车盘前股价报于45.04美元/股,下跌8.72%。

12月1日,小鹏汽车宣布11月总交付量达到4224台,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342%。1-11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21341台,同比增长87%。

其中,小鹏最新量产车型P7当月交付量为2732辆,环比(较上月)增长30%,刷新单月交付数纪录;该车型自今年6月底开启交付以来,已累计交付11371辆,创下新势力品牌单车型交付破万辆最快纪录;此外,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型G3当月交付量为1492辆,环比增长59%,创2020年新高。

然而,亮眼销量成绩并未反映到股价上,当日小鹏汽车股价大跌10.89%。事实上,近五个交易日,其股价已大跌23.54%,不过较其11.5美元/股的发行价还是大涨228.93%。

原标题:中概股小鹏汽车拟增发募资逾19亿美元,股价盘前跌超1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