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世界了解中国艺术 《丽人行》献演“中国-中东欧国家新春晚会”
12-07 19:5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207195300.jpg

12月5日晚,“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苏州昆山)”在昆山保利剧院圆满落幕。重庆歌舞团原创群舞《丽人行》应邀参演,受到了观众欢迎。

据了解,此次晚会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体验基地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拉中心和昆山市政府共同举办,旨在利用无国界的艺术钥匙,向世界传播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艺术。

QQ图片20201207195304.jpg

晚会精心设置《敞开友谊之门》、《奏响迎宾之曲》、《放飞和平之鸽》、《盛开幸福之花》、《共赢繁荣之实》五个篇章。节目涵盖古典舞、戏曲、杂技、民乐等中国传统艺术,芭蕾舞、交响乐、歌剧等欧洲艺术,集中展现了各国“文化互鉴,共创未来”的风采与情怀。来自重庆歌舞团的原创古典舞《丽人行》,作为中国艺术的代表惊艳亮相,一出场便赢得现场各国观众掌声连连。据悉,迄今全网播放量已破20亿的现象级舞蹈《丽人行》为重庆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中的一舞段,通过舞蹈语汇,生动还原了杜甫笔下“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的唐代宫廷景象。

QQ图片20201207195307.jpg

重庆歌舞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晚会,把中国艺术分享给大家,未来重歌也将会努力呈现更多精品,做中国艺术的传播者。”据介绍,本台新春晚会在昆山完成录制后,将于2021年元旦前后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奇观》频道、外语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昆山电视台新闻频道、第一昆山客户端及优酷等网络平台播出。广大网友可及时关注,在线上进行观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通讯员 王良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