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特别年会将于明年5月在新加坡举行
12-08 06:59:38 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7日,据世界经济论坛官方消息,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特别年会将于明年5月13日至16日在新加坡举行。2022年年会将重返瑞士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2021年特别年会将是解决全球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恢复的第一场全球领导力活动,主题为“世界的复兴”。会议将汇聚全球领导人共同打造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复兴,集中精力制定应对全球最紧迫挑战的解决方案,重建一个更具凝聚力和具有可持续性的社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一步细节将适时宣布。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说,2021年特别年会对于解决如何共同复苏问题至关重要,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通过公私合作来重建信任并解决2020年出现的断层线。

论坛指出,地点的变化反映了论坛维护参会者和东道国社区健康与安全的首要任务。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主办方经仔细考虑,决定在新加坡举行明年年会。

2021年1月25日至29日,世界经济论坛将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高级别“达沃斯对话”,邀请全球主要领导人分享对世界局势看法,重建信任并塑造2021年所需原则、政策及伙伴关系。

论坛还将于2021年4月6日至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全球技术治理峰会。届时,来自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的全球利益相关者将参与其中,致力于通过公私合作确保负责任地设计和部署新兴技术。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通常每年1月下旬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办方今年先是于6月宣布2021年年会于明年1月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举行,8月底宣布推迟至明年夏初,后于10月初曾定于明年5月在瑞士卢塞恩-布尔根斯托克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旨在研究和探讨当下世界经济领域所面临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素有“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其前身是1971年由克劳斯·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特别年会将于明年5月在新加坡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