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高速公路第一座服务区图书馆揭牌!到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冷水•风谷森林书屋可阅读、喝茶
11-02 09:5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日起,去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度假营地又有新玩法,可在营地阅读、喝茶、涂鸦等。

13.jpg

11月2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昨天,重庆图书馆和重庆高速公路土地整治有限公司在重庆高速冷水•风谷休闲度假营地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在此打造设立了重庆图书馆冷水•风谷分馆——冷水•风谷森林书屋。

据介绍,这也是中国高速公路第一座服务区图书馆,图书馆总建筑面积550平米,全面面向公众开放,以开架阅读方式向读者提供纸电有声图书一体化服务。

14.jpg

高速公路第一座服务区图书馆揭牌

11月1日,重庆高速路网首个图书馆—G50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冷水•风谷森林书屋揭牌。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冷水•风谷森林书屋也称重庆图书馆冷水•风谷分馆,由重庆图书馆与重庆高速土地公司联合打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冷水•风谷森林树屋一共两层,还有一个开放式的露天阳台,树层由全透明玻璃打造,外形像六边形的蜂巢。游客在书屋中,仿佛置身于整个森林中。

据介绍,该书屋建筑占地面积543平方米,藏书各类图书近万册,内含读书区、咖啡包间、黑胶唱片包间、茶艺包间等,藏书主要有哲学、儿童、商业等类型书籍。可以供游客休闲和娱乐,使游客能够就座、阅读、学习、品茗、用餐、会议、参与现场举办的活动。

12.jpg

“冷水•风谷森林书屋的成立,旨在完善高速公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引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重庆,助力冷水风谷休闲度假营地发展。”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营地还将打造涂鸦街、儿童乐园

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度假营地位于重庆市东大门石柱县冷水镇、G50沪渝高速公路冷水服务区,海拔1443米,夏季平均气温20度左右,四季景观鲜明、独特,是避暑纳凉、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置身营地体验各式特色客房、自驾露营配套以及智能化自助服务等,开启“野奢生活”的全新模式,倡导追求精神自由的“风系生活”。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冷水风谷休闲度假营地还将打造涂鸦街、儿童乐园等。

11.jpg

据介绍,冷水风谷休闲度假营地位于石柱县冷水镇G50沪渝高速公路冷水服务区,是重庆高速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实践交旅融合、因地制宜致力打造的开放式生态旅游自驾营地。该营地先后获得“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2017重庆旅游年度十大目的地”、“重庆市文艺创作基地”、“重庆市摄影创作基地”、“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石柱十大最美景区”、“第二届重庆文旅新地标”等荣誉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