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15消费打假监督网重庆运营中心成立 主城区及区县将建放心购体验中心
10-24 17:5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24175445.jpg

10月24日,3.15消费打假监督网重庆运营中心在南岸区成立。

记者获悉,在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的支持下,具有高度的统一及权威性的监督网,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追溯商品的来源,让消费者购买到合格商品。

重庆运营中心主任叶显平介绍,315防伪追溯系统在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他重大的责任与使命。给每个商品赋予独一无二的身份信息,确保消费者买到合格商品、确保企业生产的商品不被仿冒和知识产权保护。源头生产企业通过315防伪追溯系统为每一个商品从原材料、生产过程、包装、物流到终端销售建立实时跟踪系统,不管商品流通到世界的任何地方销售,消费者用手机一扫315防伪追溯二维码就能了解商品的一切情况,识别商品身份,确保商品经过国家认证并具独一无二的商品身份信息,真正做到全民打假。

他说,315防伪追溯系统将引领各个行业的企业共同打造产业链信息化,真正做到记录所有商品流通轨迹,让消费者在购前验真伪。

QQ图片20201024175439.jpg

记者获悉,监督网的目的是真正做到防假消伪、保名扶优。让假冒伪劣产品无处藏身,让产品在阳光下生产,让消费者在放心中消费。

叶显平告诉记者,只要企业的产品质量过硬,通过检测及审核才可以进入315防伪追溯系统的企业。监督网将会给企业颁发“中国315诚信企业”“重点保护品牌”及证书,把真正质量好的产品做为重点保护品牌推向全国乃至全球。同时监督与扶持一些发展中的中小型企业成为重点保护品牌。

据了解,监督网重庆运营中心将在主城区和区县建立315放心购体验中心,消费者可以在体验中心购买到可以追溯的商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到商品的生产地、生产日期等信息,了解自己购买的商品是否是仿冒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