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赞!重庆“石刻御医”陈卉丽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10-24 14:1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4日,全国妇联授予朱婷等10人 (组) 优秀女性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大足石刻研究院文物保护工程中心主任陈卉丽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1.jpg

数十年来,陈卉丽与无声的石刻对话,创造文物保护的奇迹,她完成了保护中华文明的壮举,成就大国工匠的瑰丽。八年时光,她只做了一件事,修复大足石刻千手观音。

2.jpg

据介绍,她首创石质文物病害诊断“望闻问切”四诊法,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作出重大贡献。她从事文物修复工作25年,出版45万字专著《大足石刻保护探索与实践》,她常说:“文物修复,是我一生的修行。”

3.jpg

此外,重庆还有8名个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5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