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很川外!师生用六种联合国官方语言庆祝母校70华诞
10-24 17:5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4)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会上,学校中外师生用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为母校70华诞献辞,赢得了一片掌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成渝地区22所具有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高校,并特邀云南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等7所院校,共同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

001_副本.jpg

“从叙利亚到中国再到川外,我在这里生活了12年,爱这里的山,这里的水,更爱那些求知的眼神。”仪式现场,川外的中外师生使用中文、俄语、英语、阿拉伯语、法语、西班牙语共六种联合国官方语言为母校70华诞献辞,最后共同汇聚成了一句“川外、生日快乐!”

003_副本.jpg

会上,新组建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发出宣言:将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推动川渝地区外语教育协同联动与改革创新,促进外语学科发展、外语教育改革、外语资源整合、外语教育质量提升与特色发展,旨在发挥优势,服务社会,打造能够辐射西部、影响全国的外语教育创新示范区,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倡议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004_副本.jpg

川外教师于丹丹告诉记者,自己过去是四川外国语大学的研究生,现在是学校的一名老师,6年时间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身份的转变,自己对川外的感情也更加深厚。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年是川外建校70周年,自己十分有幸成为一名见证者与参与者,她感受到川外给予校友们的爱,也感受到川外人对母校深沉的爱。“会带着这份爱,给到自己的学生当中,也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她说道。

002_副本.jpg

据悉,新中国诞生之初,国家建设急需外语翻译人才,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军事政治大学俄文训练团成立,开启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为国育才之路。70年间,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政大学俄文训练团到四川外语学院,再到四川外国语大学;从办学之初的单一外语专科学校,到如今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外国语大学,形成了多层次完备的办学体系,拥有22个外语语种。为党和国家培养了15万涉外人才,四川外国语大学也成为了西南地区外语和涉外人才培养以及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问题研究的重要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