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起!美国再发生警察击毙黑人男子事件,抗议者怒:解散警察!
10-24 17:05: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解散警察”,当地时间10月23日,“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者走上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街头举行抗议活动。此前一天,一名黑人男子在与警方争执期间被警方击毙。尽管警方称这名男子持有枪支,但示威者表示,即便如此警方也不应诉诸致命武力。

警察试图制服黑人男子。

据 “ 今日俄罗斯 ”(RT)等外媒报道,这名黑人男子名叫马克·马修·本德尔,现年35岁。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 10月 22 日,事发地点位于圣贝纳迪诺一家酒类商店门口。

RT:“解散警察!”争执之中,警察击毙持械黑人男子后,抗议者走上圣贝纳迪诺街头

警方称,事发当天,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名男子正在大肆破坏便利店停车场,“简直要疯了”,此人还持有武器。随后,警方来到现场。执法部门公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名警察走近一名身穿白色T恤和黑色短裤的黑人男子,警方称这名男子符合嫌疑人的描述。

这名男子就是本德尔。随后,警方向本德尔喊话让他将手举起来。本德尔喊道,“你为什么拿枪指着我?”视频画面显示,他听从了警察的要求并短暂地举起了双手。片刻之后,本德尔似乎改变了主意,把手放下并继续往前走,他还对追着他的警察说,“别碰我”。随后,警察从后面扑向本德尔并试图制服他。争执之中,本德尔击退了警察并甩掉了他。

接下来,悲剧发生了。

RT称,警方发布的另一段视频中,本德尔从腰带处掏出了什么东西,大概是一把枪。根据警方说法,发生争执之后,“嫌犯把手伸进T恤里,从右前口袋掏出一把黑色手枪。”声明称,这名男子“转向警官和路人时,手里还拿着枪”。就在这时,警官向本德尔“多次”开枪。本德尔随后被送往医院,不过最终还是因伤去世了。

距离弗洛伊德之死不过5个月,又一名黑人男子死于警察的枪口之下。抗议者的怒火又一次被点燃。当地时间10月23日,许多抗议者来到本德尔被枪击的地方,抗议本德尔被杀一事。视频显示,抗议者高呼“去**警察”等口号,呼吁取消对警察的资助和解散警察。

示威者聚集在事发地点举行抗议活动

本德尔是否就是警察要找的嫌疑人还不得而知,但从包括RT、福克斯新闻在内的外媒报道中,并无相关信息。尽管警方一直在强调本德尔持有枪支一事,但抗议者称,即使本德尔持有武器,这名警察也不应该诉诸致命武力。报道称,对此案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又一起!美国再发生警察击毙黑人男子事件,抗议者怒:解散警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