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0余项特色活动、惠民福利1000万元!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27日启动
09-27 08:2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27083354.jpg

“龙舞狮舞”、“鲤鱼灯舞”、“高台狮舞”等独具特色的非遗表演秀,酷炫的国潮主题服装秀……9月26日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启动仪式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顺利举行。

QQ图片20200927083358.jpg

即日起至2021年2月24日,近200场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十大主题夜游活动,集三大艺术展演、三大文化艺术节、八大潮流玩法、100余项区县夜间文旅特色活动,发放惠民福利1000万元,各类文旅商家优惠让利近亿元,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打造世界级城市名片 夜间文旅形式丰富多元

夜间经济发展程度被看作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便利度和活跃度的“晴雨表”。

记者了解到,本次秋冬消费季将首次与重庆独有的夜景文化相结合,倡导健康的时尚夜生活方式,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咖啡厅、KTV、康养温泉等各类文艺生活消费场景与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时尚消费新习惯完美融合,实现全民共同参与,点亮重庆夜经济,建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建设“国际范儿不夜城”,打造世界级的城市名片。

活动围绕“文旅大舞台·点亮山城夜”主题,充分结合各地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从“夜景、夜游、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七个角度打造系列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内容涵盖旅游、文创、音乐节、演艺、博物馆、灯会、民宿、温泉等多个领域。

系列文旅惠民主题活动 潮流玩法成民众新期待

十一期间,全市文化场馆精彩不停。部分艺术场馆将推出文艺场馆奇妙夜活动,不仅延长营业时间,更有形式多样的夜间阅读、夜间展览等系列活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重演时代艺术中心、川剧艺术中心、歌剧院艺术厅和国际马戏城等各大剧院国庆天天有演出,九龙坡区万象城中央广场、渝北区星光天地能量广场等商圈也将举办户外演出;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大足石刻、丰都南天湖景区、大渡口重庆工业博物馆等景区每天都有文化艺术活动。

与此同时,网友可参与“重庆最美夜景打卡推荐地”及“重庆最佳夜游推荐线路”的投票评选。各区县将围绕夜景、夜游、夜演、夜场、夜市等各夜间文娱生活场景,开展近200场夜景游玩、演出等夜间文化主题活动,持续激活夜间文化旅游市场活力,丰富重庆夜生活内容。

QQ图片20200927083403.jpg

随后还将举办“炫舞新时代”2020全国街舞邀请赛、喜剧演出季、啤酒节、温泉康养、自驾文化旅游节、少儿时装周、时尚与设计艺术节、电影节以及新年艺术节等夜间文旅活动,带市民解锁夜间文旅新玩法,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艺术狂欢盛宴。

1000万惠民福利 热情邂逅秋冬“夜”

市民和游客可以享受哪些福利?据介绍,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将延续往届惠民消费季的宗旨,通过“惠游重庆”平台持续向消费者提供1000万文旅消费补贴。

重庆“惠游重庆”平台将整合全国主流文旅消费平台(携程、淘宝、飞猪旅行、大麦网等)及重庆城市区域电商平台(重演票务、重庆出版集团、重庆高速ETC、重庆银联等),引导鼓励平台入驻商户同步开展优惠让利活动,共同构建线上销售渠道,搭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平台。

通过“惠游重庆”平台发放的1000万元惠民补贴,覆盖文化演出、文旅景区、文创商品、农旅商家、文旅酒店、文娱图书、文娱电影、文娱KTV等8大品类产品。市民可搜索或扫码关注“惠游重庆”微信公众号,进入“惠民季”栏目“领优惠券”,进入“第五届秋冬惠民消费季”活动专题页面领取“惠游重庆”及其他外链平台优惠券,即可享受更多活动优惠。网友可搜索并关注“惠游重庆”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详细活动信息和惠民政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