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早高峰女子驾车突然自燃!惊险时刻,冲出六位好汉!
09-27 07:34:29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9月21日早上7点23分,车流拥挤的宁波早高峰马路上,一辆小轿车突然自燃。

7点29分,宁波消防支队接到车主陈女士报警后,立刻赶到事发点海曙区环城西路和南苑交叉口附近,看到一辆车的引擎盖上冒着一点点烟雾,旁边丢着好几个已经用过了的灭火器。

“我们赶到的时候,小轿车上的明火已被扑灭,我们立刻铺设水带,打开引擎盖,对这辆车灭火降温,防止复燃。”消防员金豪说。

从报警到消防员赶到的6分钟时间里,是谁灭的火呢?一段监控还原了当时的暖心场面。

7点24分,环城西路和南苑交叉口,一排排正在等红绿灯的车流中,一辆别克车的引擎盖上正冒着浓烟,车上已经没有人。相邻的车道上,637路公交车司机打开车门跑了下来,他手里拎着一个灭火器,对着引擎盖一阵猛喷。

第二个冲上前的是正在巡逻的辅警黄卫君,他在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场,向公交司机要了灭火器接力灭火,后来又在现场疏散过路车辆,指挥交通。

7点26分,第三位市民小跑着过来,他戴着黄头盔、穿一身蓝衣服,提着两个灭火器小跑着赶来,此时,小汽车已经熊熊燃烧起来,引擎盖上火焰腾腾。

7点27分,一个戴黑头盔、穿黑衣的男子翻越马路护栏前来帮忙,捡起地上的灭火器,参与灭火。

第五位、第六位……是两位路过的公交车司机,7点28分,他们各提着灭火器赶来助阵。

7点29分,消防员赶到现场时,汽车引擎盖里已无明火,只有一点烟。

由于这些热心市民的及时扑救,自燃车辆火势得到控制,也为消防员的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金豪说,消防员接到报警赶到现场,火已经灭了,这一幕其实不是第一次发生,“每次看到市民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时,我心里都很欣慰,也很感谢”。

不过,他还是建议市民们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比如说,视频里好几个市民跨过栏杆过来救火,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行为。

消防部门提醒

大部分车辆自燃是可以在初期扑灭的,但往往因车主过度紧张,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火灾发生后,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报警,并应尽量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他灭火设备做初期扑救,切忌惊慌失措。

原标题:早高峰的街头,她的车突然自燃!惊险时刻,冲出六位好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