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兰冷战档案解密:真实版007也喜欢女人,但行事谨慎
09-27 07:48: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波兰国家纪念研究所(IPN)近日解密的一份冷战档案显示,在上世纪60年代“007”系列谍战电影第一部公映后,的确有一名叫做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英国特工被派往波兰执行任务。档案还显示了真实版007的性格特点。

na24-SEP-Bond.jpg

英国特工詹姆斯·邦德

据报道,当时波兰反谍报局的文件显示,邦德1964年2月18日抵达波兰首都华沙,其官方身份是在英国驻波兰大使馆担任档案管理员。

他很快引起了波兰反情报官员的注意。波兰国家纪念研究所档案馆主任马尔泽纳·克鲁克(Marzena Kruk)披露,他在波兰“旅行”了一小段时间,受到严格监视。

电影中的邦德喜欢喝马天尼鸡尾酒,常常与一些美丽女性纠缠。克鲁克表示,真实的邦德也“喜欢女人”,但是行事“非常谨慎”,没有与任何波兰公民进行接触。

“虚构人物邦德最喜欢喝烈酒,但档案中的邦德甚至没有一个字提到马天尼。不过,有消息称他喜欢波兰啤酒。”克鲁克说。

tagreuters.com2020binary_LYNXNPEG8M1SD-BASEIMAGE.jpg

档案显示,这名英国特工是一名低级别的行动人员,“只不过有一个人尽皆知的名字”。1964年10月至11月,他试图前往波兰北部“渗透”两处军事设施,但没有取得成功,1965年1月离开波兰。

由英国秘密情报局、即军情六处前特工伊恩·弗莱明(Ian Fleming)创作的文学人物007,在1962年被改编成谍战系列电影登上银幕,当时好莱坞演员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在电影《诺博士》(Dr.No)中饰演这个角色。

按照弗莱明的说法,他给故事主人公起名詹姆斯·邦德,灵感来自研究加勒比海鸟类的同名美国鸟类学家。

原标题:波兰冷战档案解密:真实版007也喜欢女人,但行事谨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