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掘更多金融科技人才,富民银行举办了一场“马拉松式”编程大赛
08-26 07:2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3日,经过长达三个星期的激战,重庆富民银行四周年行庆活动——“富创杯”编程马拉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富创杯”编程大赛共吸引了170多名编程爱好者参加比赛。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富民银行将通过更多创新特色活动,发掘金融科技人才,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重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QQ图片20200826072657.jpg

此次编程大赛以“富创无限,码到成功”为主题,通过大赛选拔金融科技人才,聚焦科技赋能与业务创新,促进金融科技与业务创新有机结合,促进富民青年科技人才积极主动作为,为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链数字化生态银行,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826072646.jpg

据了解,“富创杯”编程大赛共吸引了170多名编程爱好者参加比赛,覆盖了科技板块、产品创新、互联网运营、业务管理等多个条线。大赛采用全程直播的方式,高峰时期围观观众近2000人次。

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取线上答题模式,主要考验个人编程能力。团体赛则采取全行自由组队的形式,结合科技编程能力进行24小时马拉松式开发,最终形成可展示的demo系统,现场展示后由评委组打分。

团体赛共吸引了14支队伍报名参赛,选题聚焦资产损失实时监控、票据交易平台、产品体验、智能用户触达、企业画像等数字化银行运营管理及业务创新发展焦点问题。

富民银行行长楚龙春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个编程比赛,更是该行思想变现的竞技场、组织重构和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富民银行数字化银行核心能力的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通过四年的数字化银行道路探索,富民银行已构建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大数据风控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致力于以科技力量降低综合成本,改善客户体验,有效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截至今年6月末,富民银行总资产已突破500亿元,累计实现净利超3亿元,服务客户超1000万户,发展和竞争能力位居民营银行前列。

楚龙春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背景下,面向金融科技人才的“集结号”将会更加嘹亮,富民银行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遴选更多金融科技人才,持续探索符合自身禀赋、具有富民特色的数字化银行发展道路,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重庆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积蓄资源和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