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书写企业家精神|贰厂厂长周迓昕:抓双城机遇与宽窄巷子组CP,创新文旅产业引流方式
08-25 22:1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提起贰厂,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其中的场景将山城的魅力体现的淋漓尽致,也让贰厂一跃成为重庆最火的打卡胜地之一。然而,2020年,一场疫情的出现,让文旅行业忽然之间陷入停滞。在这一背景下,没有了游客的贰厂该何去何从?

对于这个问题,贰厂厂长周迓昕表示:“面对挑战不能一成不变,只能不断的创新。外地游客减少了,我们就做本地游客;静态展览看的人少了,我们就引入直播、沉浸式体验、话剧等活动,让园区始终以创意吸引大众。”

FE760DD3-9FB8-41F9-85A3-9E27CC3D6003.jpeg

抓住双城机遇 与宽窄巷子组成CP

疫情期间,位于渝中区的贰厂也免不了停业,为了寻求出路,周迓昕前往四川,和宽窄巷子达成了合作。5月,“远亲不如近邻”活动落地贰厂,在假日期间打造了新场景新消费。

“成渝历来山水相近,但文化却有所不同,这也是两地能够产生密切互动的基础所在。”周迓昕说,本次联动,不仅抓住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策机遇,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两地市民的距离,助推两地文旅产业复苏。

在活动形式上,不乏创新举措。例如,贰厂和宽窄巷子举行了“奇遇之人”漂流直播间,让两地的18位主理人分别做客直播间,加强双方文化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助推重庆文旅市场复苏,重庆商务委相关领导和网红主播也来到这里进行了直播,让更多人可以“云逛”贰厂。

据介绍,5天时间,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达到了632.6万,最高在线人数达11万,累计过千人在直播间中互动。

除了直播,贰厂和宽窄巷子的多个品牌还以交换形式在线下集市进行展示,让大家不必出远门就能买到近邻的文创产品。除此之外,贰厂还举行了LOOPLOOP乐朴旧物试集,为大家提供一个二手物品循环利用的平台,吸引更多人前来打卡。

而随着疫情趋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家门,之前进行的引流活动也逐渐显露出效果。据周迓昕透露,今年五一节期间,贰厂通过双城联动的活动,不仅吸引了一波本地游客,也有四川的游客前来打卡,客流已经恢复到以往周末的状态,助推了园区商家信心恢复。

升级活动形式 以创意提升园区吸引力

通过各种形式将客流吸引到贰厂后,除了拍照、品尝美食,还有哪些“耍事”可以留住人呢?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户外经济、夜经济成为热点,贰厂除了举行多场市集活动,也为重庆带来了更多创意。

7月起,贰厂试水了沉浸式话剧沙龙,参与者既是普通客人,也是群众演员,从而带来了全新的戏剧体验。随后,贰厂从成都引入了沉浸式街头音乐剧《爱乐之城》,将原本室内演出的音乐剧搬到了园区之中,让更多人可以进入场景,与角色进行互动,实现了客流和口碑的双增长。

周迓昕告诉记者,由于沉浸式体验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贰厂未来还将举办更多此类活动,并且还将升级活动形式。“目前在贰厂已经有话剧团队入驻,从7月起就恢复了演出。团队正在对话剧内容进行改进和试演,将为游客们带来更多喜剧体验。此外,贰厂还会与成都的合作方继续深入进行双城合作,预计将加大音乐秀的投入,为大家带来更具体验感、参与感、互动感的活动,另一方面还会尝试演唱会、草根选秀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文创园的认知度和竞争力。”

减免租金 园区与商家抱团取暖

对于文创园区而言,商家和园区一直是一荣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疫情的不期而至,让文旅消费市场陷入困境,为贰厂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在周迓昕看来,疫情既是危,也是机。危的是文旅消费市场短期内会面临困难,但机遇是长期来看发展前景依然非常广阔。因此,在这一阶段,不仅要给予商家政策上的支持,更要趁此机会进行业态的更新,大家共同渡过难关。

“首先,贰厂与商家坐下来一一会谈,讨论疫情期间的解决方案,同时给予他们租金减免的优惠政策,大家一起报团取暖。其次,贰厂也趁此机会,审视内部管理,做了流程优化,升级园区的智慧化管理系统,并完善园区设施。”

他表示,经过一场疫情的洗礼,园区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提档升级。调整后,零售、餐饮、休闲等业态迎来了更多特色小店,满足人们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而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多管齐下,截止目前,贰厂客流量已经基本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60%到70%,各个商家的销售额也在逐步回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