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华尔街对美股后市分歧加剧
08-19 16:37:2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创下收盘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道指收跌66.84点,跌幅0.24%,报27778.07点;纳指收涨81.11点,涨幅0.73%,报11210.8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7.79点,涨幅0.23%,报3389.78点。

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打破了2月19日创下的纪录3386.15点,仅花了126个交易日就经历了传统意义上的“熊市周期”,堪称史上最快。

华尔街将熊市定义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从高点下跌超过20%。当市场恢复到新的收盘高点时,熊市才正式结束。

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高级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称,市场涨幅超过20%即属于牛市,但只有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达到创纪录的收盘高点时才正式出现牛市。

具体来看8月18日个股表现,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0.83%,亚马逊涨4.09%,奈飞涨1.97%,谷歌涨2.61%,Facebook涨0.45%,微软涨0.58%。

美国银行股普跌,摩根大通跌1.38%,美国银行跌1.43%,富国银行跌1.76%高盛跌0.9%,花旗跌2.06%,摩根士丹利跌0.68%。

美国航空股多数下跌,波音跌1.08%,美国航空跌0.16%,达美航空跌1.39%,西南航空涨1.04%,联合航空跌1.22%。

Boston Private首席投资官香农·萨科西亚(Shannon Saccocia)说:“股市反映了过去四个月中注入的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经济复苏也比预期更为强劲。”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Andrew Slimmon说:“似乎有很多好消息支撑纳指与标普指数创新高,其中包括最近的经济数据强劲、企业财报超出分析师预期等。但我认为现在市场很容易受到某种坏消息的影响。看一下现在上涨的股票类型,就会发现它们都是高风险、高贝塔值的股票。”

不过,对于美股此轮反弹,华尔街也陷入分歧。

在股市大涨后,投资者开始考虑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等潜在风险,一些人担心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将导致市场波动。悲观的投资者认为,美股估值已经不足以支撑其进一步走强,短期将面临回调风险。

具体来看,标普500指数当前价格是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22.6倍,而美股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前夕。大多数大型科技股的价格尤其昂贵,FAAMG市盈率均达到30倍以上。

同时,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总市值一路扩张,FAAMG(指微软公司、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Alphabet公司和Facebook公司)占标普500指数市值的22%以上。

Nuveen高级投资组合经理Bob Doll说:“许多可能的好消息已经被市场所接受,而且估值开始显得难以为继。”

投资者蜂拥买入已在标普500指数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科技和互联网类股,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即如果投资者决定同时抛售所有股票,标普500指数可能容易遭遇大幅逆转。

与此同时,乐观的投资者认为,与科技相关的股票在该指数的权重中所占份额有所增加。尽管科技和通讯类股约占标普500指数市值的40%,但它们也占其收益的相似份额。

而科技股的这种大幅上涨帮助一些此前看空股市的基金经理变得更加看多,古根海姆的Scott Minerd等基金经理预测,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后,股市将继续上涨,无论谁获胜。

LPL Financial的Buchbinder认为,鉴于债券市场的历史低收益率限制了未来可能的回报,科技类股看起来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尽管第二季度科技类股的强劲反弹在本季度有所缓解,但科技类股继续跑赢大盘。他指出:“赢家和输家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而强者正在变得更强大。”

美银8月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基金经理的看涨情绪为2020年2月以来最强,但是他们的持仓并未达到“极端危险看涨”的地步。

整体来看,基金经理们对股市和经济的看法更显乐观了。该调查中有46%的投资者称“这是一个牛市”,高于7月调查时的40%。受访者认为长期牛市是股市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未来可能会有短暂的回调。

181名参与调查的受访者一共管理着50万亿美元的资产,在这些人中,有79%的受访者预计经济会更强,这比例是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热门交易方面,调查显示,随着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学习和购物的方式,科技股成为最终的受益者,做多美国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连续第四个月成为“最拥挤”的交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