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阳岛固废循环利用工程今年动工 岛内污水将实现零排放
08-19 14:5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8月18日,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广阳岛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GetAttachment (3).jpg

根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出资组建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重庆广阳岛生态环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阳岛生态建设公司),负责长江文化书院和清洁能源工程、生态化供排水工程、固废循环利用工程等广阳岛重点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

据悉,今后,长江文化书院将以“长江流域文化重要地标”为定位进行打造。清洁能源工程、生态化供排水工程、固废循环利用工程拟于今年内动工,项目建成后有望实现全岛清洁能源利用率100%,岛内污水、生活垃圾也将实现零排放。

长江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平表示,广阳岛作为重庆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重点项目,肩负着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下一步,三峡集团将以合资公司这一平台为基础,充分利用集团的资源、资金,发挥好长江环保集团在清洁能源、生态建设、绿色环保和工程管理方面的优势,在广阳岛片区建设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广阳岛片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岳表示,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生态”、聚焦“风景”,精心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公司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广阳岛的“生态朋友圈”进一步发展壮大。

王岳介绍,目前,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对标对表国家长江办批复和“六个示范”工作要求,边实践边总结,已经提炼形成生态规划图、生态中医院、生态消落带、生态朋友圈、生态产业链、生态大课堂、生态智慧岛、生态法治网、生态岛长制、生态资金池等10个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生态品牌经验。今后有望在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