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隆鑫系大整合,隆鑫通用拟控股上市公司丰华股份
08-04 07:5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日晚间,“隆鑫系”旗下隆鑫通用(603766)公告,拟向上海丰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丰华股份600615)出售持有的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广州威能机电)股权。

丰华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广州威能机电不低于 51%的股权,并形成对广州威能机电的控股。

这样,上市公司隆鑫通用将通过控股上市公司丰华股份,间接控股广州威能机电。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为壳公司丰华股份注入优质资产。8月3日,隆鑫通用报收4.66元,涨8.12%。

丰华股份将控股广州威能机电51%以上股权

公告显示,丰华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广州威能机电不低于 51%的股权,并形成对广州威能机电的控股。

隆鑫通用与丰华股份的控股股东同为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本次交易预计构成关联交易。预计本次交易金额不构成隆鑫通用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预计隆鑫通用将通过认购丰华股份发行的股份,取得其控股股东地位,如隆鑫通用成为丰华股份的控股股东,则广州威能机电仍在隆鑫通用合并报表范围内。

目前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转让股份比例、交易价格以及公司可能取得的股份数量尚未确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天眼查数据显示,广州威能机电注册地址在广州市番禺区丽骏路 25 号,法定代表人邵剑梁,成立于2005 年3 月8 日,隆鑫通用持股90%,广州超能投资集团占10%,主营业务为大型商用发电机组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隆鑫通用2019年年报显示,广州威能机电期末总资产 11.36亿元,其中净资产6.05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12.07亿元,净利润1.02亿元。

丰华股份亟待注入优质资产

而丰华股份体量较小,8月3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初步方案,预计此次交易金额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此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经丰华股份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8月4日起停牌,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8月3日,丰华股份报收10.11元,涨停。

天眼查数据显示,丰华股份现注册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建路76号上海由由国际广场1507室,总股本只有1.88亿股,隆鑫控股是2012年入主丰华股份的。 

丰华股份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618万元,同比下降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1万元,同比增长231.2%;每股收益为0.1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5万元,主业为控股95%的重庆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镁合金、铝合金制品,包括方向盘骨架、方向盘骨架、手动工具、挤压型材、摩托车件等。

丰华股份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收905万元,同比下滑2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程度有所增加。

丰华股份董事长涂建敏辞职

丰华股份还公告,董事会于 2020 年 8月 3 日收到涂建敏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截止公告日,涂建敏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辞职后,涂建敏女士不再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涂建敏女士辞去董事长及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和公司日常经营。根据规定,董事长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公司董事会将尽快履行选举董事长的程序。公司董事会对涂建敏女士在履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为丰华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做了铺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