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科学城园区即将开园
07-16 20:0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人才、科研、资本……这既是高新产业发展的刚性需求,也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几个核心关键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16日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为加快西部(重庆)科学城聚集海内外创新人才,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发展,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由市人力社保局和重庆高新区共同筹建打造的“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科学城园区”(以下称“科学城园区”),即将迎来挂牌开园。

“科学城园区是国内第2个获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直管园区,园区位于西永大道,紧密契合高新区和科学城发展布局,是具有前瞻性、科技感、智慧感的人力资源专业产业园区。”

据园区负责人李贤介绍,科学城园区规划多个功能区,包含政务服务区、信产用工招募区、共享办公区、产业发展区、党团活动区及宣传展示区,并设置共享办公大厅、会议室、培训教室、停车位、餐饮服务、休闲书吧等高品质、现代化的特色办公配套服务。目前,已完成管理服务中心入驻办公,并启动招商引资工作,场地装修改造及物资采购也接近尾声,将于9月1日正式挂牌运行。 

李贤表示,园区招引全球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旨在针对科学城高精尖科技型企业、创新型企业、互联网企业提供高层次人才寻访、测评、背调、管理咨询服务,为科学城周边大型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员招聘、培训、大数据分析、信息平台建设等人力资源服务,促进科学城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打造西部人才聚集高地,为重庆高新区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此外,园区还将打造科学城智慧化人力社保公共服务平台,优化集合政策咨询、职业能力鉴定、高层次人才服务等人力社保公共服务功能,为各类人才和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园区将引进一批市场化、专业化服务企业,为科学城各类企业和机构提供项目对接、知识产权、投融资、会计财税、工商法务、出入境管理等专业服务,打造科学城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促进各类优质科技成果的引进和转化,培育扶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在科学城形成人才、科技、资本创新融合示范区。

重庆高新区按照“产业+事业”的统筹布局,以“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产业”为核心定位,着力将科学城园区打造成一个集“人力资源产业协同、高新企业培育孵化、人才资源开发配置、人力社保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服务专业园区,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和重庆高新区的创新发展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和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我们力争3-5年,建设成‘立足高新、辐射重庆、连接川渝’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园区。”李贤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