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入伏第一天,这个就业扶贫车间请游客免费吃饺子
07-16 19:4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1)_副本.jpg

头伏饺子二伏面,入伏有个习俗:吃饺子。7月16日是入伏第一天,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免费吃饺子的活动引来游客关注。

请客的是红酒小镇就业扶贫车间,这一天,工作人员煮上了一锅饺子,请游客免费吃。

中午12点,正是饭点,热起腾腾的饺子一摆出来就吸引了游客的注意。

“这个饺子好多钱?”游客周先生问。

“不要钱,这是我们车间生产的饺子,是为了感谢游客对我们的支持。”工作人员张娟一边说一边为游客盛饺子加调料,忙得不亦乐乎。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红酒小镇的就业扶贫车间名气不小,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曾重点报道过,当地政府也特别重视。前不久,涪陵区人力社保局、区扶贫办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还举行了挂牌仪式。

据就业扶贫车间负责人张恒介绍,从2019年8月开始,景区投资900余万元把闲置厂房改建成扶贫车间,这里有各类生产机器设备120余台,生产旅游产品86个,从业人员60人,月销售收入上百万元。还优先选聘了“建卡对象”16人、“残疾人家庭”人员3人,实实在在用产业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现在扶贫车间已步入正轨,在入伏的第一天,为了表达感谢之情,车间生产了饺子请游客免费吃。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今年的入伏时间是7月16日。今起正式进入伏天,一年中高温高湿的时段来了。

2020年“三伏”长达40天,其中“中伏”是20天。三伏天,民间不光有“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的说法,此时也讲究喝冬瓜羊肉汤等,依据节气来调养身体。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