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爆款”频出背后 这件事已做了十八年!
07-16 19:4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虽受疫情影响,且在汽车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长安汽车销量不降反增,7月初,长安汽车交出了2020上半场的答卷:长安汽车集团6月销量194406辆,同比增长38.1%。1-6月销量累计830992辆,实现同比正增长!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6月销量146561辆,同比增长39.1%。“爆款”频出、逆势增长背后,长安汽车做了什么?7月16日,长安汽车鱼嘴工业园,“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九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长安汽车第十八届技术技能运动会开幕。

QQ图片20200716194302.jpg

以赛促训以赛练兵 培育“大国工匠”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在高技能人才建设上实施“人才兴企,技能强企”战略,始终坚持“尊重员工、发展员工、成就员工”的人才发展理念。

据介绍,长安汽车技术技能运动会是实现“技能强国、技能强企”的关键举措,是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抓手。自2003年首次组织召开技术技能运动会以来,已连续组织18届。

比赛项目由最初的3个工种,发展到如今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软件开发、技术管理、营销服务等十余个工种和专业。作为长安汽车乃至汽车行业的一张名片,长安汽车技术技能运动会已形成了从培训、竞赛、到职级晋升有机结合的链条式职工技能提升机制。

QQ图片20200716194305.jpg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利用公司充裕的高技能人才,积极承办和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振兴杯”、重庆市“巴渝工匠”杯系列、兵装集团职业技能大赛等各级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以赛练兵。例如第42-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中国队专家组组长、中国队教练均由公司郭七一专家、李虎大师担任,员工陈思良勇夺43届世赛汽车技术项目第4名,王桢夺得“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和第45届世赛银牌。

能工巧匠迭出 掌握多项国内最领先智能化技术

在长安汽车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了无数能工巧匠,成为工匠精神的最佳诠释,为长安发展的关键时刻保驾护航。2020年,疫情就是命令,陈皓波大师带领团队成立的“安装、调试攻关突击队”,助产“长安牌”口罩,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李丹等员工自主研究发布了AI智慧助手,为用户提供有情感、有趣的人工智能虚拟助手,让智能化产品更加情感化、科技化,成为用户的好伙伴;唐跃辉技能大师受邀任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委员,一直助力中国的职业教育改革等。

目前,长安汽车高技能人才占比40.1%,高于重庆市平均水平12.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1%。其中,有全国劳动模范1人,中华技能大奖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人,全国技术能手24人,兵装集团技能领军人才14人,享受公司副总裁待遇的技能工人14人。

QQ图片20200716194309.jpg

目前,长安汽车拥有了自主品牌中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实力。比如,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这也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最领先智能化技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