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区块链电子合同服务 这家科技科技巨头扶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07-14 11:3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冠疫情导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极大挑战,为帮助中小企业化危为机,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从中央到地方均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日前,京东数科在区块链领域接连推出两项利好举措,旨在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一是发布“普惠云签”计划扶持中小企业,面向全国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区块链电子合同签约云服务,解决传统合同面临的成本高、低时效、易造假等难题;二是利用区块链信用流转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更便利的融资服务,缓解疫后资金压力。

QQ图片20200714113327.png

这两项区块链应用均实现了与互联网法院数据的打通,一旦发生纠纷可一键举证,将网络仲裁时间从一个月缩短至7天,大大提升维权效率。

QQ图片20200714113331.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普惠云签”计划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面向所有完成实名认证的企业用户,提供免费的区块链电子合同云签约服务,不设门槛,不设上限,旨在扶持中小企业实现疫情期间的合同云端签署,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减少社会人员流动风险和时间成本。

基于区块链技术安全、可信、可追溯的特性,区块链还在数字金融中扮演“连接器”的角色,连接着京东数科电子合同与信用流转两大能力。近日,京东数科还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核心企业在应付账款下的信用流转,来缓解中小企业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等融资方面的压力。

据介绍,基于京东数科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引擎JD Chain的技术支持,信用流转平台可将核心企业与上游供应商的真实交易信息上链,实现供应链上下游之间应收账款信息确认、拆分和流转,以及融资、清结算等全流程的安全、可信、可追溯。

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的信用流转平台,企业避免了传统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中流程长、信息不透明等弊端,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约机制可以实现交易信息可验真、可回溯,为应收账款的确权、流转、融资提升效率,提升风险管理有效性。

QQ图片20200714113334.png

为确保司法可信性和维权便捷性,京东数科智臻链在电子合同以及信用流转电子凭证签约行为发生时,将数据同步广州互联网法院“网通法链”、北京互联网法院“天平链”等司法机构及联盟链,确保数据真实可信、不可篡改,实现全流程可追溯。

一旦发生纠纷,相关主体还可以在所属互联网法院进行网上申诉和一键快捷调证,通过与区块链上的数字指纹进行对比,完成真伪判断和篡改查验,大大提升维权效率,网络仲裁周期也从一个月缩短至7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