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美等国83名富豪要求政府对富人加税:我们有很多钱
07-14 11:12: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7月14日报道,来自英美等国家的83位富豪近日签署了一封联名信,要求“政府对我们这样的人增加税收”,以对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提供资金支持。

猎豹截图20200714112327.png

阿比盖尔·迪士尼   图片:福克斯新闻

83名富翁联名呼吁加税

这封联名信被刊登在英国《卫报》上。签署这封联名信的富翁包括美国迪士尼公司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英国编剧兼电影导演理查德·柯蒂斯、美国本和杰里冰淇淋联合创始人杰里·格林菲尔德等。签字者呼吁政府“进行实质性的加税且立即生效、永久生效”。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像我们这样的富翁对于改善我们的世界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信中写道:“我们不是重症监护病房中照顾病人的人。我们没有驾驶救护车将病人送往医院。我们不会在杂货店的货架上补货,也不会送货上门。但是我们确实有钱、有很多钱。随着我们的世界从这场危机中恢复过来,现在以及在未来几年都将迫切需要这些钱。”

信中声称,新冠疫情的后果将“持续数十年”,并可能“使数亿人陷入贫困”。据联合国周一消息,去年全球饥饿人口增加了1000万,今年可能有多达1.3亿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长期饥饿。

信中写道:“由新冠肺炎疫情引起和暴露出的问题无法通过慈善来解决。政府必须负责筹集需要的资金并公平地使用它们。我们对在这场全球性的战争中一直在前线工作的人们亏欠太多。大多数处于关键工作岗位的人承受着压力,得到的报酬却少得可怜。”

引发网友热议

14日,福克斯新闻刊发英美等国83名富豪联名要求政府对富人加税的新闻引来网友热议。

一些网友表示了支持。网友Fauxie评论称:“为了有效地筹集足够的资金,确实需要进行税收管理来达到目标。这与慈善捐款不同,它将更加有效。”

但大多数网友对此持怀疑、不信任的态度。网友Lenny639评论称:“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向政府开支票。他们嘴上说向他们增加税收,但实际上账单却常常由我们来支付。”

网友TeeeCeee称:“如果我的资产达到或超过5亿美元,我会在意多交1000万美元的税吗?我仍然有4.9亿美元、一座豪宅、一辆兰博基尼、一架里尔私人飞机、股票和债券、以及无数瓶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

网友Ortiz1028评论称:“他们可以开始向特朗普加税了。他是亿万富翁,对吗?”还有网友表示:“即使你向他们征收99%的税,他们仍然可以过得很奢侈。”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