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海关总署:今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总值1.64万亿元
07-14 11:21:0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4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总值1.6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6%。其中,对美出口1.25万亿元,下降8.1%,自美进口3956.2亿元,下降1.5%,贸易顺差8517.4亿元,减少10.8%。

李魁文表示,中美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中美经贸合作也是互利共赢的。我们在应对突发疫情的困难面前,仍然在信守承诺、履行协议。上半年,中国自美进口降幅小于中国进口总体降幅,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正在得到执行。

在当前形势下,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维护中美两国经济稳定、对推动全球经济尽快摆脱疫情影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美双方应创造条件和氛围,排除干扰,共同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