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感动!布谷雏鸟困笼中 小山雀天天衔虫喂食
07-14 08:33: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几天,市民陶大爷捡到一只布谷鸟雏鸟。要说布谷鸟并不是什么珍栖鸟类,可是后面发生的事情,却有点让人出乎意料。

陶大爷本来家在主城,退休后在南川区三泉镇马嘴村的大山里租了一套村民的房子。这里风景优美,蔬果新鲜,种花养鸟,悠闲自在。

几天前,陶大爷发现有只大鸟在楼下公路上扑腾,飞不动了,担心过往的车辆或者山里猛禽伤着它,就带回来,让它在空闲的笼子里休养。

可让陶大爷发愁的是,喂它食物,这鸟不张口,让人着急呀。细看这鸟体型虽大,羽毛却有些稀疏,一饿就张开黄色大嘴咕咕啼叫,原来是只出壳不久的布谷鸟的雏鸟,又叫大杜鹃。

眼见好心救回来的鸟儿可能被饿死,陶大爷很着急。没想到意外的转机出现了,居然有只小鸟主动飞来喂食。

飞来喂食的是一只黄腹山雀,个子比布谷鸟的雏鸟小得多,看起来根本不是“一家人”。可这只山雀每天都要来几次,刮风下雨都不间断。

陶大爷养画眉用的是小米和面包虫,现在有了小山雀的帮助,陶大爷就装了一碗面包虫放在鸟笼前面,小山雀也不用辛苦去找虫子,直接衔了就可以喂养布谷鸟。

附近其他住户看到此情此景都觉得很稀奇。而小山雀隔着笼子喂养雏鸟的场景,更是让人感动。

这只布谷鸟显然不是小山雀的后代,它为什么要主动喂食呢?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其实布谷鸟有一个习性:喜欢把蛋产在其他鸟类的巢中。让其他鸟类帮它把蛋孵化出来,并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喂养。这应该就是小山雀衔虫喂养布谷鸟雏鸟的原因。

陶大爷当时救下布谷鸟雏鸟时,大家也注意到有这只小山雀一直在后面跟着,它可能就是布谷鸟的养母。陶大爷说,过段时间,布谷鸟长大了,他就会把它放归山林。

陶大爷爱心救鸟,充满了善良;而小山雀衔虫喂养,也让人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有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布谷雏鸟困笼中 小山雀天天衔虫喂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